圣元重组S*ST亚华触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05:40 都市快报

  被称为鸿仪系重组第一单的北京东安重组S*ST亚华(000918),最终未能通过湖南地方政府这一关,日前被正式通知重组中止。

  2007年2月16日,湖南省国资委复函表示不予批准北京东安恒产公司的重组,同时要求湖南省农业厅督促S*ST亚华重新研究亚华控股重组事宜,本着市场化的原则择优选择最佳重组方案,待形成成熟方案后再报省国资委审核。

  湖南省农业厅表示要求S*ST亚华按照省国资委的要求认真做好以下工作:首先,S*ST亚华应做好有关善后工作,避免可能产生的法律风险和经济风险;其次,S*ST亚华应按市场法运作的原则重新择优选择最佳股权受让者,在股权转让和股改过中要尽量争取公司利益最大化,确保公司不承担任何经济方面的责任;再次,S*ST亚华应与亚华控股从速协商,尽快拟定方案报厅审查。

  就此,S*ST亚华表示,根据湖南省农业厅的通知,北京东安恒产重组该公司的方案将会被终止;但与此同时,该公司大股东将从公司可持续发展的角度,重新确定重组方案。

  据知情人士称,北京东安恒产公司只是一家北京的中小房地产公司,注册资本仅1000万元,且只有一个地产项目;而且,北京东安恒产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乳业大王张亮,张亮旗下还有一家经营乳业的公司青岛圣元,而在收购期,青岛圣元正筹备在美国由OTCBB公司升板纳斯达克事宜。因此,知情人士分析认为,张亮重组S*ST亚华的真实目的是为了剥离乳业资产装入圣元,以达到圣元升板的要求,所谓“项庄舞剑,意在沛公”。(袁立波)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