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浙江为全国创造更多好经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05:45 浙江日报

  今天上午,北京人民大会堂浙江厅春意盎然,生机勃勃。

  8时50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健步来到浙江厅,与我省全国人大代表亲切握手,互致问候。

  贾庆林先与代表团全体代表合影留念,然后同大家一起审议物权法草案、企业所得税法草案。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王刚参加审议。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习近平主持浙江代表团全体会议。他在发言中谈了对物权法草案和企业所得税法草案的认识,并向贾庆林简要汇报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政协、统战工作等方面情况。

  接着,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也就审议

物权法草案和企业所得税法草案作了发言。

  听着习近平和吕祖善的发言,贾庆林不时地点头。贾庆林对浙江工作一直非常重视、关心和支持,近两年,先后两次到浙江视察指导。2005年12月,贾庆林先后到温州、舟山、绍兴、杭州等地视察,对浙江进一步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民营经济新飞跃,做好统战、政协、宗教、侨务、对台等方面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勉励浙江要在新农村建设、自主创新、资源节约、

和谐社会建设等方面“走在前列”。去年4月,首届世界佛教论坛在浙江举行,贾庆林亲临会议,指导我省工作。所有这些,都体现了贾庆林对浙江工作的有力指导和对浙江人民的亲切关怀。

  代表们围绕两部法律草案,发言热烈。全国

人大代表、杭州市政协副主席蒋福弟在谈了对两部法律草案的审议意见后,还向贾庆林汇报了民族宗教工作。贾庆林一边记录,还不时插话了解有关情况,他接过话题说,城市和散居地区民族问题是当前出现的一个新情况、新变化,也是今年我们要研究的重点问题之一。希望你能继续发挥自己的作用,积极参与这方面情况的研究,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为构建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作出贡献。

  浙江工业大学党委书记汪晓村、雅戈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如成、浙江钱江摩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华中、丽水市委书记楼阳生、绍兴市副市长李露儿、最高人民法院咨询委员会副主任李国光等代表先后也发了言。

  贾庆林一直专注倾听,还不时就有关问题与大家讨论。

  听完代表的发言后,贾庆林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讲话。他说,今天我来浙江代表团和各位代表一起审议物权法草案和企业所得税法草案,感到很高兴。刚才几位代表作了很好的发言,听了很受启发。

  贾庆林说,从地理面积上看,浙江是个地域小省,但浙江又是经济大省、文化大省、海洋大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很多指标名列全国前列。特别是去年,你们坚持走科学发展道路,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明显提高。

  对于浙江去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指标,贾庆林如数家珍。他还高兴地说,浙江去年圆满完成了节能降耗指标,还首次实现了化学需氧量和二氧化硫排放量的下降。这些都为浙江在更高的起点上实现又好又快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我为浙江的发展感到由衷的高兴。

  贾庆林在浙江考察过不少非公有制企业。今天,他在结合审议两部法律草案,谈到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时说,浙江是民营经济大省,可以说没有民营经济的快速发展,就不可能有浙江经济的勃勃生机和强劲活力。

  贾庆林以浙江几个民营企业的成长为例,语重心长地强调,由制造到创造,由贴牌到创牌,并非遥不可及。民营企业关键在于树立信心、寻找思路、政策支持,坚持这样做下去,就会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在新世纪新阶段,浙江要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抓住有利机遇,乘势而上,在不断巩固公有制经济的同时,进一步做大做强民营企业,使之成为促进经济增长的生力军、推进自主创新的生力军、实施“走出去”战略的生力军,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浙江的民营经济已经创造了很好的发展经验,希望浙江继续努力,为全国的民营经济发展创造更多的好经验,在推动民营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上为全国起一个带头作用。

  贾庆林“三个生力军”的寄语,让在座的代表们倍受鼓舞,又深感责任重大。

  贾庆林还说,要全面贯彻充分尊重、广泛联系、加强团结、热情帮助、积极引导的方针,切实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开展致富思源、富而思进的教育,加强诚信教育和法制教育,引导他们做优秀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积极支持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发挥参政议政作用,组织和动员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积极参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生动实践,为国家繁荣富强和谐、人民共同富裕作出新贡献。

  审议结束时,习近平代表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贾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发展意识、大局意识、法治意识、机遇意识、前列意识,认真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决不辜负贾主席和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希望。他还恳请贾主席再次到浙江视察指导工作。

  大厅里响起热烈的掌声。这掌声道出了近5000万浙江人民的信心和决心,这掌声将激励全省人民在加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前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征程上,迈出又好又快的新步伐。

  (本报北京3月9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