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特警持枪协助查扣违法摩托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06: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州特警持枪协助查扣违法摩托车(图)
特警在萝岗开发大道设卡查扣违法摩托车。

  本报讯 (记者陈翔 通讯员交宣)昨天下午,在广州开发大道查车点,威风凛凛的特警持冲锋枪协助查车。从昨天开始,广州掀起了治摩狂飙。

  据广州市公安交警部门调查,今年以来广州市发生的4宗特大事故中就有2宗涉及摩托车。为遏制近期广州市特大交通事故多发势头,确保市区“禁摩”工作取得预期成效,严厉打击使用摩托车实施“双抢”的违法犯罪行为,结合“粤鹰3”行动,广州市公安局决定从昨日开始至16日开展为期一个星期的摩托车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禁摩”范围内违法行驶的摩托车,在“禁摩”范围外存在超载、无牌无证、逆行等违法行为的摩托车,以及用来实施违法犯罪行为的摩托车。整治期间,市公安交警部门将联合各区公安分局、县级市公安局进行周密部署,各警种联合形成合力,采取便衣和制服相结合,对违法摩托车进行多形式、全方位、全时段实施严厉打击,并定期开展全市统一整治行动,以设点查车为主,严格依法查处摩托车各类违法行为。除设点查车外,公安交警部门、各区公安分局还将联合行动,以流动清查为主,收缴出租屋、工地、保管站的非法摩托车,并对地铁站口、客运站、火车站、商业繁华路段及金融网点等路段开展流动清查,严厉查处各类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重点查处夜间摩托车在“禁摩”范围内的违法行驶行为。

  广州市公安交警部门对查获的违法

摩托车将依法严格处罚:进入“禁摩”范围内违法通行的摩托车,有以下五种情况之一的将一律扣车,对摩托车驾驶人强行冲闯公安机关依法查车所设的关卡,公安机关将严格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处罚,对情节严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

  5种违章上路摩托车

  一是没有悬挂摩托车号牌、没放置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或者未携带行驶证、驾驶证的;二是有使用伪造、变造或者其他摩托车的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嫌疑的;三是没有按照规定投保

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的;四是具有被盗抢嫌疑的;五是属于拼装或者已达到报废标准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