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车缴过路费 省领导会带个好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06:3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四川日报 本报记者 赵素冰)省领导的公务用车也要在每个收费站停下缴费么?8日,副省长王怀臣刚刚走出四川省规范收费公路管理工作会,就被记者团团围住。对此,王怀臣大声回答:“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大家,为了贯彻落实国家关于规范征收道路通行费的要求,四川省领导公务用车会带个好头!”

  8日,省政府正式下发关于严格执行车辆通行费征收规定的《通知》。《通知》规定:从今年4月1日起,取消省、市(州)有关部门办理的“公务卡”、“优惠卡”、“临时通行证”等。严禁各地、各部门擅自出台减免车辆通行费政策。司法机关非制式警车从今年7月1日起也要依法缴纳车辆通行费。

  省交通厅公路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规定,清理整顿工作将在3月底前全面完成。从4月1日起,有关部门将通过新闻媒体,对拒不改正、仍违规要求减免通行费的车辆曝光,公安部门对故意堵塞收费通道、强行冲站等行为将依法严肃查处。

  有关部门调查发现,四川一些地方对非免费车减免通行费比例高达30%以上。昨日下午4时,记者来到成渝高速龙泉收费站。记者在12号收费亭内看到一份免缴车辆登记表。登记表显示,从昨日上午9时25分到下午4时24分,共有30辆车(11辆警车、7辆军车、1辆交通执法车、11辆鲜活农产品车)免缴通行费,减免费用2075元。据了解,成渝高速龙泉收费站有18个收费亭。

  今年,四川将严控收费公路规模,严格设置收费站点,保证全省收费公路站点不增加并逐步减少。同时,做好“统收统支、统贷统还”的后续工作,鼓励有条件的地方通过政府回购的方式拆除站点。所谓统贷统还,就是合理整合收费项目,将多个收费项目合并为一个。

  省规范收费公路管理工作会议还明确:对在现有二级公路上进行路面改造、大中修等,一律不再按收费公路项目执行;开放式收费公路同一主线与相对非邻收费站间距少于50公里的收费站,不予批准设立;在国家新的《收费公路权益转让办法》颁布实施前,一律暂停政府还贷公路权益转让。

  5类车免缴过路费

  军队车辆、武警部队车辆;公安机关在辖区内收费公路上处理交通事故、执行正常巡逻任务和处置突发事件的统一标志的制式警车;经国务院交通主管部门或者省人民政府批准执行抢险救灾任务的车辆;进行跨区作业的联合收割机、运输联合收割机(包括插秧机)的车辆;我省及与我省互通绿色通道省(市)运输线或农产品的车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