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门老汉 长春迷路了……(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06:47 城市晚报

  老汉挺迷糊:转了好几圈没找着侄女家

  老汉挺幸运:碰着不少好心人

  老汉挺不好意思:为了他,麻烦了不少人

  227路车队工作人员给耿老爷子拿杯热水

  ■记者蔡铮/报道赵禹/摄

  昨天,来自双阳区的耿光真老汉认识了不少长春人,他们是长春公交集团东盛公司227路车队的工作人员和长春市公安局巡警四大队404警区的几位民警。那么耿老汉为啥能认识这么多人呢?因为他迷路了。

  昨天下午,227路车队业务员张淑清和同事们突然发现车队的院子里站着一位老大爷。开始大家还以为老人在散步,可过了半个多小时,老人还在院子里转悠。大伙出去一问,老人说:“我找不到家了。”

  一听这话,工作人员马上把老人请进了办公室,在喝下一杯热水后,老人开始说话了。车队的魏来副队长听明白是咋回事了:老人今年81岁,家住双阳区,这次来长春是到侄女家串门,虽然老人知道侄女叫耿凤莲,她家也就住在这附近,但具体地点他就说不上来了。随后,车队的工作人员拨打了110。

  不大一会儿,404警务区的郭奇峰、吕振庆两位民警来到车队,两位民警把老人请上警车,他们打算在附近转一圈,看能不能使老人想起侄女的住址。但在附近转了3圈后,老人越来越迷糊了,没办法,他们只能把老人带回了办公室,希望能通过老人提供的侄女姓名,在公安部门内部系统中进行查询。查询的结果是,住在附近并且名叫耿凤莲的有三个人。当老人刚看到第一张照片时,马上就说:“就是她,她就是我侄女。”但系统中提供的地址极其偏僻,民警也不知道具体在哪。无奈,两位民警又拉着老人来到荣光路派出所,在派出所一名民警的带领下,一行人终于来到了耿凤莲的家门口。

  巧的是,耿凤莲的儿子正站在门外,看到老人在这么多人的陪同下来到自己家十分诧异。可让大家没想到的是,耿老爷子竟狠狠地打了外孙子好几下,边打边说:“你为啥不去接我?”外孙子这下可委屈了,因为他和家人谁都不知道老爷子当日来长春。

  终于找到家了,这时老人开始向大伙道谢:“为了我自己,麻烦了这么多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