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桥头9日凌晨突发火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06:49 荆楚网-楚天金报

  

青山桥头9日凌晨突发火灾

  

青山桥头9日凌晨突发火灾

  

青山桥头9日凌晨突发火灾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季动、沈度 通讯员莫难、武林报道:昨日凌晨2时许,青山区桥头一水泥厂内,一排居民宿舍突发火灾,“火烧连营”,所幸的是,由于疏散及时,起火后仅5分钟,14户人家全部成功逃生。

  事发宿舍位于武汉市叠峰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备件库旁。据青山区有关部门介绍,火灾造成14户人家共34人受灾,房屋财产损失在数十万元以上。

  昨日中午,记者在现场看到,事发的这排平房宿舍(门门相对,中间一条逃生通道)已被烧得只剩骨架。

  虽家中已被烧光,许多在场当事居民却急着告诉记者,要不是陈红英女士一家及时喊醒大家,他们很可能难逃火场。陈女士也是火灾中唯一被烧成重伤住院的人。

  在武钢总医院,来探望陈红英的街坊络绎不绝,双脚、双手重度烧伤的她尚在打点滴:“当时想不了那么多,一切都是凭本能在做。”

  陈红英介绍,大火是她丈夫严先生最先发现的。严先生半夜起床上厕所,突然发现平房通道上方的层顶浓烟直冒,隐隐有明火蹿出,慌忙返房叫她,“快起来,起火了!”才说完,他便冲出家门大喊失火了,叫邻居起床……陈女士吓得连鞋也顾不上穿,忙冲到隔壁叫11岁的儿子,“严新(化名),快起来,起火了!”听闻儿子隐约应了一声后,以为儿子已经醒了,她便也冲出房门与丈夫一起,逐户敲门叫醒四邻逃生。

  四邻被叫醒后,仅约5分钟,大伙全部安全撤离,此时,火势蔓延,大火封住了房门。

  随着大家一起逃出火场后,陈红英才突然发现自己的儿子还没有出来。她顿时惊呆了,听到儿子在房内哭叫,她挣脱了两名邻居的强拉,一头冲入起火的房中将儿子抱出。儿子救出后,她才感到自己双手双脚钻心地痛。

  事发后,消防部门先后出动11台消防车,数十名消防官兵奋战4小时,成功从火海中抢出15瓶液化气,于清晨6时05分彻底扑灭大火。

  据了解,截至昨日下午4时,青山全区机关已收到捐款9500元及一批衣物。区民政局也为每户受灾群众送去了1000元救助款,红钢城街居民的募捐款和衣物也已送到灾民手中。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