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25年义务植树保存率88%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06:52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海燕)记者从市园林绿化局获悉,自1981年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以来,本市共义务植树1.62亿株,保存率88%,保存面积达70多万亩。

  我国自1981年起开始实行全民义务植树,规定凡是条件具备的地方,年满11周岁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除老弱病残者外,因地制宜,每人每年义务植树3至5棵,或者完成相应劳动量的育苗、管护和其他绿化任务。

  25年来,首都义务植树大军在郊区西起房山云居寺,东至平谷海子水库绵延230公里的前山脸风景区,在康庄、潮白河、大沙河、永定河、南口五大风沙危害区,在通往外埠的五大干线公路沿线植下了一片片新绿,使昔日的荒山秃岭变成了旅游风景区。据统计,目前,本市五大风沙危害区95%的面积都已经得到治理。在城区内,市民植树形成了60个花园式街道办事处、4221个花园式单位。义务植树成活率达到88%,仅次于全市绿化任务的植树成活率90%。

  在首都绿化工作者和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本市的林木绿化率已经由1980年底的16.6%,提高到目前的51%,在改善首都生态环境的同时,也为市民工作和生活塑造了优美的绿色空间。RJ204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