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玩具申报“集体户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06:58 扬子晚报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扬州市玩具协会举办的扬州长毛绒玩具品牌创新座谈会上获悉,世界90%的长毛绒玩具产自中国,而中国有90%的长毛绒玩具产自扬州,外贸销售高达60亿元,拥有“中国毛绒玩具礼品之都”这块“金字招牌”。

  令人尴尬的是,占据如此巨大份额的扬州长毛绒玩具,至今未拥有自主品牌,一直为外国企业贴牌加工。听取业内人士的意见之后,工商部门表示,应该以该市玩具协会的名义注册集体商标,将企业统一成一个“品牌”,商标归协会拥有。据了解,目前,“中国毛绒玩具礼品之都”正在全国范围内举行“原创设计玩具”大赛,等比赛结果揭晓后,该市将迅速启动扬州长毛绒玩具的集体商标注册工作,打响扬州长毛绒玩具的区域品牌。

  (郭一金 陈 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