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代表委员议政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07:20 荆楚网-湖北日报

  人大代表傅琼华:建议制定“农业投入法”

  全国人大代表傅琼华与另一位全国人大代表孙晓山向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建议,应尽快制定“农业投入法”,把国家的重大支农政策制度化、规范化。两位代表建议在制定“农业投入法”时,应明确各级政府在农业方面的事权、财权和责任;提高并明确规定预算内农业投入占财政支出的比重;明确财政支农资金的使用方向。

  人大代表卫小春:基层医卫人才“贫血”是农民看病难的重要原因“不是农民不愿意在乡村看病,是没人能给他们看病。现在连‘赤脚医生’都快‘穿上鞋’走光了。”全国人大代表、山西医科大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卫小春说,基层医疗卫生技术人员的水平尚不尽如人意,到基层医院看不好病、乃至小病被“治”成大病的不胜枚举,百姓们无奈之下只好进城市就诊,不少农村患者因无力支付医药费放弃治疗。

  政协委员吴敬琏等:为了保护公众利益,应当取消利息税

  吴敬琏委员表示,征收利息税实际上并没有实现控制储蓄率增长的目标,扩大内需的作用发挥不明显。王超斌委员认为,考虑到目前通货膨胀和征收利息税的因素,实际上的银行

存款利率已经成为负数。秦晓委员说,对于少数银行存款大户来说,利息税的征收对其影响其实并不大,但是对于很多中低收入者来说却很敏感,也的确触及到了他们的实际利益。

  政协委员蔡继明:变“黄金周”为分散度假

  “我建议,在保证全年114个法定假日的基础上进行存量调整,将“五一”“十一”长假取消,多出的4天为清明、端午、中秋、除夕设立假期;将法定假日换到周五或者周一,形成3天连休的长周末;鼓励企业推行带薪休假制度。变‘黄金周’为分散度假。”民进中央常委蔡继明委员在政协大会上说。

  (均据新华社北京9日电)

  

[图文]代表委员议政录

  ①全国政协委员赵国通在讨论时呼吁全社会关心并大力改善农民工的工作环境和生活环境。

  

[图文]代表委员议政录

  ②全国政协委员陈清泰就推进节能减排,实现可持续发展发表意见。

  

[图文]代表委员议政录

  ③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郭树清认为,经济发展的目的是为了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外贸增长不能再依靠廉价劳动力了,而是要调整出口产品结构,提高产品附加值。(新华社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