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化身黑客攻击网站 悔过后大学生被聘为网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07:21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十堰市一名大学生化身“黑客”,在十堰市“十大优秀网站”评选期间,肆无忌惮攻击一度排名领先的十堰国旅网站。国旅负责人通过“QQ”聊天,将该“黑客”钓出。9日,十堰国旅鉴于该大学生认错态度较好,已原谅其莽撞行为,并正式聘请该大学生为国旅网站兼职网管。

  春节前夕,十堰市举办了首届“十大优秀网站”评选活动。在100个机关网站、126家行业网站参加评比的活动中,3万余人参与网上投票,十堰国旅网站排名一度遥遥领先。

  可是到了2月初,十堰国旅网站却突然被“黑客”攻击。网站页面上原先的旅游信息全部变成了某大学的名字。“黑客”还在十堰国旅网站上赫然写下两则留言:“行啊,非要和我们大学争第一,那我就不客气了。嘿嘿!”;“虽然晚了点,但是只要我在,咱们大学就是第一。”

  几天后,“黑客”继续疯狂攻击国旅网站,导致该网站投票系统彻底瘫痪。

  就在国旅员工愤愤不平时,细心的国旅负责人发现,“黑客”居然又留下了自己的QQ号。见状,该负责人赶紧将其加入好友,巧妙地与“黑客”周旋,劝他尽快向警方自首。

  经过苦口婆心的劝解,“黑客”很快“抖”出自己身份:十堰某大学大二学生。

  随后,已认识到错误的该大学生又悄然在国旅网站上留言:“十堰中国国际旅行社的管理员,我把密码还给你们,我再也不搞了,公平竞争吧。”

  昨日记者获悉,在有关部门敦促下,该大学生找到国旅负责人,承认了自己的错误并请求国旅给予谅解。(朱江 张弦 蒲哲)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