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水稻每亩良种补贴15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07:24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今年我省粮食直补资金保持在6.53亿元

  本报讯(记者许静)“今年中央、省两级安排的农业财政专项资金将加大对农民的直补力度,农民将会感觉钱用得更实在、更放心。”昨(9)日,记者在全省农业计划财务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我省

  农业项目的安排将会更多体现“惠民”,同时为确保项目资金的有效使用,还将大力落实项目监管制度。

  据省农业厅计财处处长杨祥禄介绍,今年我省用于粮食直补的资金保持在6.53亿元,并将加大良种补贴项目实施,其中320万亩优质专用小麦和250万亩优质专用玉米将按10元/亩的标准进行补贴。“另外我省今年所有水稻种植户也将获得15元/亩的良种补贴资金。”

  除补助形式更直接外,项目的设定也更有针对性。据杨祥禄介绍,6.53亿元的粮食直补资金是从以往用于对流通企业进行补助的粮食风险基金中拿出的,“但现在都将通过‘一卡通’的形式直接发到农民手上。”

  与此同时,我省农业投资项目将通过强化行政领导责任制、项目法人负责制、工程监理制、施工合同制等措施加大监管力度。农业专项资金将大力推行政府采购制、县级报账制、公示公告制等监管制度,规范资金使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