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建议拨专款整治长江中游航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07:27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北京9日电 (记者梅军 通讯员李明) 全国政协委员、交通部长江航务管理局党委书记金义华今日向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提交大会发言材料,建议从三峡工程发电收益中,每年拨出一部分专款用于长江中游航道整治。

  金义华说,三峡工程蓄水运行对坝下中游荆江河段航道具有重大影响,由于清水下泄,导致这一河段河床下切、水位下降,部分水道坡陡、水浅、流急,影响了长江航运。

  国家每年对长江航道整治都拨了专款,但数量有限。金义华建议,应从三峡工程发电收益中,每年拨出一部分专款用于长江中游航道整治,以弥补国家经费的不足。此外,三峡库区一部分非标准船舶因不适应三峡船闸过闸需要,需要退出市场,建议也从三峡工程发电收益中给予适当补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