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伊运”背后是“基地组织” 组织受训并遣入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07:28 荆楚网-楚天金报

  全国人大代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委书记史大刚9日在北京向中外记者介绍了新疆的反恐和反分裂情况。

  史大刚透露,被捣毁营地的头目是“东伊运”总头目艾山·买合苏木的师兄弟。这些恐怖分子都在塔利班和“基地”组织受训过,而且是从那儿派遣入境的。他们的目的就是想把新疆搞乱,颠覆和破坏政权,就是要分裂国家。他们的行动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史大刚指出,中国是由56个民族组成的,我们希望56个民族是一个和睦的家庭,不允许任何一小撮极少数的恐怖组织在中国国土上形成气候。

  新闻回放:

  “东突”恐怖组织“东伊运”今年在喀什山区组织了一个训练营地,新疆警方在今年1月5日进行搜捕的时候和他们发生了遭遇,恐怖组织向公安干警进行武装袭击。干警当场还击,击毙18名恐怖分子,逮捕17名,缴获了大量自制的爆炸装置和武器弹药。在这次行动中,公安干警牺牲1名,受伤1名。截至目前,新疆警方仍在搜捕这一团伙组织,对已抓捕的恐怖分子正在进行审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