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绿化都用草坪不经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07:30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 毛庆)全国“两会”期间,本报与网易新闻联合推出的“民意直通车”大型调查活动也吸引了全国网友的目光。“小区绿化一律用草坪,既单调又不经济”、“道路开挖应该事先告知”——昨天,网友们对和老百姓生活关系密切的城市建设和管理话题展开讨论,还提出了不少好的建议。

  网友“天若有情”说,去年底他搬进了城郊的一个新小区,环境不错,但小区绿化大多是草坪,“一到冬天草都枯黄,很难看,而且草坪耗水量大,打理也需要耗费人力、财力,很不经济。”他建议,新建小区可以多种些四季常青的竹子等植物,不怎么需要打理,绿化效果也很好。

  “家门口的小路啥时候能修好?”南京的网友“盼盼”说,他住在大阳沟44号,门口有条小路连通大光路和瑞金路,只有三四米宽。由于大光路东段为单行线,很多车辆为少跑路都从这条小路上走。加上路边违章的搭建、摊点很多,整条路乱糟糟的,很拥挤。“我觉得,城市的大城建项目要做好,老百姓家门口的小路也要多关注。”

  河南网友“贝贝”对马路上经常开挖的现象发表看法。他的单位正对着一条马路,前段时间才看到有工人在这里埋管线,最近又看到马路被挖开施工了,总是尘土飞扬,“为什么开挖?施工需要多长时间?我觉得这些都应该事先公示,让周围群众心里有个数,也方便群众监督。”

  本报“民意直通车”网址为http://news.163.com/special/00012780/jiangsu070302.html,欢迎广大网民明天继续参与。

  (编辑雨痕)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