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小区列入天然气改造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07:30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葛妍实习生周珺)让符合改造条件的瓶装气用户早日用上天然气。在昨天召开的2007年市燃气行业大会上,市燃管处处长张兆福透露,目前我市已有10个无燃气管道的小区列入计划,年底前将通上天然气。

  据介绍,在我市49.5万人工煤气用户全部用上天然气后,天然气改造步伐开始向瓶装液化气用户迈进。今年港华公司将为10个无燃气管道的小区铺设管道,并在年内逐步通上天然气。相关人士昨透露,列入计划的包括苑西村小区、琵琶巷小区、育才小区,另外7个小区有待进一步确定后再公布。

  港华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天然气的改造将采取两种方式。对于居民都愿意安装天然气的,采取集中安装方式。对于部分用户不愿意安装的小区,港华公司将采取宽带式安装方式,给暂时未申请使用天然气的住户预留接口,用户可随时申请安装。在安装费用上,港华公司将取消除2800元开户费以外的所有费用,并免费对灶具和热水器进行改造。

  除已纳入改造计划的10个小区外,在主城区范围内符合管线铺设条件、50%以上住户申请的液化气小区,也可以申请安装天然气。

  张兆福称,对于一些安全设施不达标、影响行业形象的站点,会要求整改,限定整改期限后仍不达标的站点,将依法予以关停。

  另悉,由于我市天然气冬季供应缺口较大,今年我市将适度限制工商用户的发展和已用天然气用户冬季高峰的用气量。(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