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在共建和谐共享和谐上率先一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07:30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北京3月9日电】 (王晓映顾雷鸣)今天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来到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江苏代表团,亲切看望全体女代表并与大家座谈。她希望江苏认真学习领会胡锦涛总书记参加政协委员联组讨论时的讲话,充分发挥妇女和妇女组织的作用,把共同建设、共同享有和谐社会贯穿于构建和谐社会的全过程,率先做到在共建中共享、在共享中共建。

  江苏代表团团长、省委书记李源潮主持座谈会。江苏代表团副团长梁保华、张连珍、王寿亭、柏苏宁、王湛,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洪天慧等出席了座谈会。

  顾秀莲首先向大家传达了3月7日胡锦涛总书记在看望工会、共青团、妇联政协委员并参加联组讨论时的讲话精神。她说,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对和谐社会建设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要求各级工青妇组织切实增强在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中的责任,充分发挥组织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和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作用。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积极发挥四项作用,运用我们的才华、智慧和能力,为和谐社会建设贡献力量。

  顾秀莲说,共建和谐、共享和谐,是总书记提出的关于和谐社会建设的重大命题。江苏过去在和谐社会建设中取得了很多好的成绩,在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社区矫正、城乡低保全覆盖、平安建设等方面都创造了好的经验和做法。希望江苏认真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积极实践,进一步创造经验,总结推广,争取有新的建树。顾秀莲还说,下届全国人大代表选举,全国人大常委会首次对妇女代表的比例作出明确规定。江苏经济社会发展走在全国前列,妇女工作也要努力争先。

  张红、管晓红、楼文英、李蕾、钱月宝等代表分别就提高妇女自身素质、加强女干部培养、关心女教师女医护工作者等发了言,大家表示要积极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充分发挥妇女代表作用,为共建和谐、共享和谐作出新贡献。

  李源潮在座谈结束时表示,江苏将认真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发挥妇女和妇女组织在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中的作用。各级党委、政府都要加强对妇女发展的重视和对妇女工作的支持。(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