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宏坤:让困难群众有房可住买得起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07:30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 解悦) 经济适用房、廉租房作为政策性保障住房,完善了我市住房供应体系,切实解决了部分困难群众的住房问题。昨天,市长蒋宏坤在专题调研经济适用房、廉租房建设工作时强调,要从执政为民、构建和谐社会的高度认识经济适用房、廉租房建设重要意义,更多关注民生、发展民生,努力使困难群体有房可住、买得起房。

  自2002年以来,我市江南8区共规划29个经济适用房项目,目前已竣工5.2万多套,在建6.2万多套。去年,全市新开工经济适用房建设148万平方米,竣工123万平方米,今年还将新开工200万平方米,力争竣工150万平方米。位于雨花台区的春江新城和翠岭银河都是我市经济适用房重点项目。“经济适用房不应该降低建设标准,要不断完善配套设施,营造良好人居环境,每年逐步扩大建设规模,让老百姓得到更多实惠。”在住宅建设现场,蒋宏坤详细了解施工进展情况,要求坚持做到规范管理、文明施工,确保质量进度,确保按期交付。

  在听取全市经济适用房、廉租房建设工作汇报后,蒋宏坤说,“安居才能乐业”,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的规划建设,保障了城市建设的发展需要,保障了困难群众的住房需求,体现了政府执政为民的宗旨,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大举措。在新一轮科学发展中,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要紧而又紧、实而又实地加大经济适用房建设力度,加强调查研究,准确分析需求,科学制定规划,提高前瞻性和指导性,走出一条具有南京特色的困难群众住房保障新路子。蒋宏坤要求进一步创新思路,不断提高建设管理水平。要坚持市场化运作、建管分开、控制成本的原则,加大市场筹资渠道,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强化建管质量监督。要将资源要素向“三房工程”建设倾斜,通过建立社区服务机构,增加安置人员就业岗位,完善学校、医院、交通路网等配套设施,把经济适用房小区建成文明、有序、安全,生态良好、环境优美的和谐家园。

  副市长陆冰及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