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联号召全省妇女向侯晶晶学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07:30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通讯员沈芙萱记者许琴) 3月8日,省妇联在我市召开学习中国十大女杰侯晶晶先进事迹座谈会。来自全省各界的妇女代表,畅谈了学习侯晶晶的体会。

  侯晶晶是南京师范大学一名青年党员教师,中国第一位“坐在轮椅上的女博士”。她先后获得全国自强模范、中国十大杰出青年、江苏省“三八红旗手”标兵等荣誉称号,被中共中央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办公室树立为“时代先锋”,并受到胡锦涛、温家宝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今年初,她又光荣当选中国十大女杰。

  在座谈会上,侯晶晶的同事薛艳、学生钱洁,向大家讲述了侯晶晶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一个又一个感人故事,回顾了她不畏苦难、不断进取、奉献社会的先进事迹。鼓楼区妇联主席唐菊仪、南京公交公司党委书记曹玉莉以及外来务工女性代表等先后发言,表示要以侯晶晶同志为榜样,做自强不息、勤奋学习、开拓工作、勇于奉献的时代新女性。

  省妇联主席柏志英在座谈会上说,广大妇女要深入学习侯晶晶的先进事迹,学习她敢于向命运挑战的勇气,百折不挠顽强拼搏的毅力,自立自强永攀高峰的精神,回报社会无私奉献的品德,引导更多的妇女进一步弘扬“三创”、“四自”精神,争当创业新女性、智慧新女性、文明新女性,创造新的业绩,展现美好人生。(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