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万元现金寻找失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07:38 长江商报

  捡钱的酒店服务员:“不是自己的东西,拿了会心不安”

  本报讯(记者 燕松霞)员工在收拾餐桌时,发现椅子罩下鼓鼓囊囊的,上前一看才知道里面有4万元人民币。昨日下午,此事发生在汉口万松园路海陆空酒店。

  椅子罩下发现4万元现金

  昨日中午,该酒店食客流量很大,仅一个中午每桌翻台就有好几次,忙碌的服务员对食客印象并不深。酒店经理姚春威称,下午1时许,服务员汪培拿着一个男式夹包从酒店二楼走下来,到服务台打开后才发现里面有4万元现金。

  汪培告诉记者,那个包是她在二楼靠窗的18号桌捡到的。她说,当时顾客太多,所以并没有特别注意18号桌的顾客,“只记得是一男一女,我给附近一桌上完菜后,转身时发现18号桌的顾客已经离开了”。汪培说,那两名顾客走后,她立即上前收拾桌面,看到椅子罩下鼓鼓囊囊的,掀开后发现是一个不大的男式夹包。

  监控录像显示失主为一男一女

  看到食客落下了东西,汪培连想都没有想,立即送至一楼总服务台。

  服务台工作人员打开夹包后,发现里面有4扎百元现金,每扎一百张。工作人员通过调取酒店监控录像发现,18号桌台的这位男顾客大约在中午12时03分进入酒店,后来又来了一位女性朋友在他对面落座。大约一个小时后,两人一起离开了。男子穿深色外套,个头中等。

  提起这4万元现金,今年20岁的汪培腼腆地说:“我从来不会随便打开顾客落下的东西,即使它里面装有4万元现金。”说罢,这个每月仅有800元工资的小姑娘红了脸,她说“不是自己的东西,拿了心会不安”。

  目前,这个装有4万元现金的夹包,已被酒店老板妥善保管,等待失主前去认领。

  ■相关新闻

  公交司机拾到万元存单急寻失主

  本报讯(通讯员 周少东 潘汉群)昨日下午1时40分许,武汉公交519路323号车司机蔡志勇驾车从武昌开往汉口,在终点站汉口火车站,他在公交车投币箱的夹缝里,发现了一个褪色的女式红色小手提包。

  工作人员检查发现,提包中有3张邮政储蓄存折,计有5000元存款;一张邮政储蓄定期存单5000元;3张二代身份证,一张第一代身份证(其中一张身份证上的名字是曹英菊),一张邮政储蓄卡。从失物上判断,失主是重庆市奉节县人。

  工作人员称,失主看到消息后,请尽快前来领取,也希望知情者提供有用线索。联系方式:027-83660676;联系人:周先生。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