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建议清算各教育阶段办学成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08:19 法制日报

  本报北京3月9日讯 记者李光明 四川大学生命科学院院长陈放代表建议,国家应尽快组织算清包括基础教育到高等教育各个阶段的办学成本,让办学成本透明化,让老百姓教育消费不再雾里看花。

  陈放代表认为,目前我们的高校教育存在明显的资源分配问题,一些名校占用了大量国家的资源。全国教育发展很不平衡,尤其是西部学校在应用分配国家的教育资源方面更显得不平衡,包括科研、教育、学科点等方面的分配不公。这是制约西部教育发展的重要原因之一。

  陈放认为,国家应尽快组织算清包括基础教育到高等教育各个阶段的办学成本,由此指导各层次、各阶段、各学校的资源分配和收费比例的核定,老百姓明白消费,也就不再一味埋怨学费贵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