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首度协调党内初选 四天王各有主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08:21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3月10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民进党“总统”初选登记昨日截止,扁立即出手展开协调。昨晚九时许,扁首度邀集苏谢吕游四大天王在官邸协调,确认天王们对协调的态度,及商讨如何订定游戏规则。不过,因四大天王主张不同,预料扁须再与四人多次商讨,才有达成共识可能。

  目前,只有民调略居优势的“行政院长”苏贞昌,表达一切尊重、支持扁协调的态度。民进党主席游锡堃已清楚表达参选到底决心,且坚持应先党内初选再谈协调。至于前“行政院长”谢长廷虽表达尊重扁协调态度,但也认为,既然未及在四人登记前谈定协调民调的游戏规则,如今四人均已登记,则一切归零思考。

  吕秀莲认为,民调是一定要做的,不过是要以各参选人都同意的方式来做,进行的时机应该要等到党内参选人做了几场电视辩论,让每位参选人有陈述理念的机会后,再进行会比较适合。

  由于四大天王立场、主张各异,扁难以在短时间内协调成功,预料未来将进行数场协调才可能出现具体进展。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