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农村信用社改革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08:45 南海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3月9日讯 (记者吕岩)记者今天从省政府金融办了解到,省委、省政府决定成立海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改革筹备领导小组,这标志着我省农村信用社改革工作正式启动。

  根据《国务院关于印发深化农村信用社改革试点方案的通知》(国发[2003]15号)精神,我省制定了《海南省农村信用社改革实施方案》(琼府[2006]55号)。前不久,中国银监会正式批复了这一方案。省联社筹备组将负责承担我省农村信用社改革的具体工作。

  省委、省政府要求要把农村信用社改革作为构建海南体制机制特色,作为金融改革的重大措施,作为促进农业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的重大任务抓紧抓好。要认真做好当前我省农村信用社改革的各项主要工作。一是学习领会有关农村信用社改革的文件精神,借鉴各省市改革取得的成功经验,深入分析我省农村信用社改革面临的有利条件和困难。结合海南实际真正把农村信用社办成服务三农,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金融主力军。二是创新思维,实现改革新突破。要科学设计我省农村信用社的产权制度。制定切实可行的增资扩股方案,用好用足人民银行资金支持政策。三是加快业务发展,扩大服务功能。要通过改革,不断壮大农村信用社的实力,增强为新农村建设服务的功能。同时,一手抓改革,一手抓经营管理,确保当前基层农信社经营减亏、止亏、扭亏为盈,确保改革和各项业务顺利进行。做到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四是要争取在今年上半年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正式挂牌营运。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