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猛攻“拉链门”今朝承认婚外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08:45 南海网-海南日报

  新华社专电 美国国会众议院前议长纽特·金里奇在一个将于9日播出的访谈节目中承认,他1998年率领共和党议员猛攻前总统克林顿和莫尼卡·莱温斯基有染的“拉链门”事件期间,他自己也在搞婚外恋。

  金里奇是共和党重量级人物。他1994年率领共和党在当年中期选举中一举击败民主党,夺得众议院控制权,使共和党40年来第一次成为多数党。他也于次年就任众议院议长。

  他说:“美国总统之所以陷入麻烦,是因为他在法官面前犯下重罪。”克林顿于1998年1月在葆拉·琼斯性骚扰案中出庭作证,否认与重要证人莱温斯基有染。但数月后莱温斯基向大陪审团招供了与克林顿的关系,导致美国国会以作伪证和妨碍司法启动弹劾程序。

  金里奇说:“尽管我可能陷入异常尴尬的境地……但作为坚持法律的政府领导人之一,我不能接受国家元首作伪证。我别无选择,只能采取行动。”

  尽管已于1998年辞去议员职务,但强调传统价值的金里奇在共和党人中仍深受欢迎。他于2000年同第二任妻子离婚,与一名前国会助手结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