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尼娜现象可能5月前出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08:45 南海网-海南日报

  据新华社华盛顿3月8日电 美国气象部门8日预测,新一轮拉尼娜现象有可能5月前在太平洋赤道海域出现。受这一现象影响,今年晚些时候也许会出现更多的大西洋飓风。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气候预测中心发布的最新月度预测报告称,一些计算机模型预测结果显示,拉尼娜现象有可能在今年3月到5月间快速形成。报告指出,这一预测得到最新海洋观测结果等的支持。

  拉尼娜是指赤道附近东太平洋水温反常下降的一种现象,其引起的气候变化特征与厄尔尼诺现象相反。厄尔尼诺是指太平洋赤道海域海水异常增温的现象。拉尼娜和厄尔尼诺会引发气候出现反常,给一些国家和地区带来灾害。

  据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气候预测中心介绍,上一次拉尼娜现象于1998年至2001年间出现,曾导致美国西部地区出现大面积干旱。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