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回应肯德基事件 抓紧检测“滤油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08:50 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新华社北京3月9日电(记者 刘奕湛)近日,有部分媒体报道了陕西肯德基连锁快餐店在煎炸油中添加“滤油粉”的情况。记者9日从卫生部获悉,卫生部已委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滤油粉”进行检测,同时,对“滤油粉”在煎炸油中的残留情况及对人体健康的影响进行危险性评估。

  卫生部有关负责人介绍,经全国食品添加剂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研究认为,如果上述“滤油粉”的主要成分为“三硅酸镁”,则可以在食品加工过程中起助滤作用。“三硅酸镁”是我国允许使用的食品工业用加工助剂,被列入了国家《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GB2760)中的《食品工业用加工助剂推荐名单》。按照《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的规定,作为食品工业用加工助剂使用的“三硅酸镁”应该达到食品级的要求。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