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三干道零点至清晨有望取消“禁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08:53 台海网

  台海网3月9日讯 (记者 林鸿君) 厦门岛内三条主干道禁左路段本月底将全面实现一个禁左路口原则上只保留一个交通标志牌的目标。这是记者昨日从厦门经济交通广播与厦门交通改善办联合举行的听友座谈会上获悉的。会上还透露,交通改善办正在考虑夜间零点至清晨时段取消“禁左”。

  据了解,厦门岛内厦禾路-嘉禾路、湖滨南-莲前路、金尚路三条主干线实行禁左一段时间后,不少市民在体验中发现了禁左路段存在的一些问题,其中较为严重的就是禁左路口标志、标牌数量太多,设置不够合理,影响了驾驶员的正常驾驶。

  厦门交警支队梁鹭生副支队长表示,由于三大主干道实行禁左时间较短,大部分禁左路口原来的标志牌都还保留。标志牌太多,驾驶员在经过路口时瞬间要将所有的内容都输入大脑比较困难。导致了一些驾驶员误判,驾驶上没有按规定执行。

  据悉,目前交警部门已经着手对禁左路段的标志牌进行整合,标志规范按国标,原则上一个禁左路口只保留一个标志牌,丁字路口、高架桥等处除外。一个标志牌面上最多不超过三个指示标志。争取在月底全面完成禁左路口标志牌整合,并将新的标志牌投入使用。

  梁鹭生还表示,除了整合禁左路段标志牌外,目前交通改善办还在考虑夜间零点至清晨时段,在车辆流量较少的情况下取消禁左的规定。但由于夜间取消禁左还要进行调研,包括对交通的周期、节气变化、夏季行车等内容进行全面的考量,所以夜间时段取消禁左规定能否出台还需一段时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