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中城市群应以西安为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09:0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北京讯(特派记者张琦)“陕西发展寄希望于关中,关中城市群建设应以西安为中心”,昨天上午,利用开会间隙,记者专访了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府原省长程安东,这位曾担任西安市委书记的老领导,谈起西安的建设发展,显得是那样亲切。

  谈到陕西的发展,程安东表示,陕北地区依托能源优势,近年来实现了跨越式发展,陕南地区也拥有绿色产业和资源优势,正在寻求突破发展。但是,陕西的发展仍然寄希望于关中地区,目前关中地区的高科技产业飞速发展,这里将是中国西部综合实力最强的地区之一。今后通过加强交通、通讯、信息等基础设施建设,必将成为西部经济发展的一个亮点,关中地区的发展将成为整个陕西发展的希望。

  记者问及西安在陕西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程安东说:“你们首先要注意今年年初召开的西安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会议提出的目标措施非常务实,没有什么大话空话,都是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东西,这说明市委、市政府是一个务实的领导班子。”

  他表示,毫无疑问,西安是陕西的发展龙头和开放窗口,近年来建起了高新区、经开区等高科技产业园区,正在建设保税区,道路交通等基础设施日益完善,西安的发展很有希望。目前有关专家学者正在研究关中城市群建设,西安就是关中城市群的中心,要进一步发挥优势,增强辐射带动作用,再加上有一个务实的领导班子,我相信,西安的发展将步入新的阶段!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