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近百中石油油站降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09:12 金羊网-新快报

  为期一个月,最大优惠幅度每升降0.2元

  新快报讯据《京华时报》报道,北京市中石油旗下的部分加油站8日晚启动为期一个月的汽、柴油让利活动,最大优惠幅度每升可降价0.2元。对于中石油此举背后的原因,业界有不同的解读。有人认为这仅仅是中石油在油源充裕、市场冷清情况下的一次促销而已;有人认为这是我国成品油销售领域放开后,市场竞争压力使然。

  近百油站悄然降价

  从8日晚7时开始,中石油北京销售分公司旗下近百家加油站统一降价。

  据了解,此次降价为期1个月,范围涉及90号、93号及97号汽油,并包含0号和-10号柴油,降价幅度分为每升降0.05元、0.1元和0.2元三档,但地处不同地理位置的加油站降价幅度有所不同。

  降价原因众说纷纭

  为何中石油北京分公司选在此时大规模降价促销?前天,记者多次试图采访中石油方面,但均未获得答复。

  众所周知,一直以来,中石油、中石化以及其他社会加油站在国家发改委每次调价后,都一致“默契”地执行有关规定中“可上浮8%”的部分,而“忽视”了该规定中的“可下浮8%”。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中小加油站体系负责人则说出了另外一个原因:今年伊始,我国开放原油、成品油销售领域,外资企业涌入国门,消费者获得了更多的加油渠道,笼罩在中国传统加油站头上的无形压力已变成了残酷的竞争现实。

  相关人士则表示,中石油降价促销将使京城加油站竞争升级。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