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大部地区将有降温天气 黑吉辽将有大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09:19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3月9日电(记者何雨欣)中央气象台9日发布预报称,预计8日至11日,一股来自西西伯利亚的冷空气将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北方和东部地区,我国大部地区将有降温天气,黑吉辽三省将有大雪。

  预报称,受冷空气影响,我国北方和东部地区气温将先后下降4~7℃,其中华北、黄淮、东北地区中南部的气温将下降8~10℃,局地降温幅度可达12℃左右。

  此外,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地区、黄淮北部和东部将先后有4~6级偏北或偏南转偏北风,新疆北部山口地区的风力可达7~8级。10日至11日,渤海、黄淮、东海北部有7~8级、阵风9级偏北大风。

  预报还称,9日至10日,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大部将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黑龙江中东部、吉林中东部、辽宁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局部地区有暴雪。

  预报指出,3日至4日,东北地区的暴风雪天气已造成了严重的灾害,目前,灾后重建和恢复工作还在继续。“9日至10日的降雪过程须提早采取防范措施,避免造成二次灾害。设施农业和高层建筑以及高空悬挂物须做好加固工作,海上抗风能力较低的船舶须及时回港,以避免大风灾害。”专家建议。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