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李杰如表现优异 一年后可申请恢复党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09:2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9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国民党考核纪律委员会主委阮刚猛昨天(9日)表示,台当局“国防部长”李杰虽然遭撤销国民党党籍处分,但只要他在撤销党籍期间“表现优异”,一年以后可以重新申请恢复党籍。

  据台“中央社”报道,阮刚猛与台军退除役人员国民党部主委王文燮表示,李杰的触犯国民党党纪的情形相当清楚,所以党中央才会有大动作,不过,国民党中央目前没有考虑处分其它党籍将领。

  国民党中央考纪会昨天下午发布新闻稿表示,李杰身为台军最高领导干部及国民党党员,言行对国民党总裁蒋中正不敬,严重影响“军队国家化”和台军军风,更引发社会舆论的挞伐,损害国民党声誉至巨,决定给予李杰撤销党籍处分。

  阮刚猛昨天晚间接受访问时表示,撤销李杰党籍案,是由台军退除役人员党部主动提报,国民党考纪会7日上午开会讨论通过。

  阮刚猛说,撤销党籍虽然看起来很严重,但其实只有警告的味道。如果遭到撤销党籍者表现优良,一年以后可以重新申请恢复党籍。王文燮则指出,李杰贸然拆除蒋介石铜像,有失高级将领格调;并且李杰有关“哪一个党上、就听哪一个党”的说法,一点原则都没有。(董洁)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