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杭城烟花烂漫空气质量反倒不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09:21 青年时报

  春节杭城烟花没少放。但从省环保局最新公布的2月份水质与空气质量月报来看,杭城的空气质量并没有因此变差,只有5天为轻微污染;而1月份,轻微污染为6天,轻度污染有3天,中度污染有1天。

  统计月报数据显示,我省11个设区市的空气质量状况总体良好,宁波、温州、衢州、舟山、台州、丽水6城市的优良天数更是达到了100%。对比1月份和2月份的空气质量情况,发现2月份我省城市空气质量状况比1月份要好。杭州、宁波、嘉兴三个城市,1月份出现了轻度污染、中度污染或中度重污染的天数,但在2月份,没有轻度以上污染天数,空气质量明显好转。

  今年春节在2月份,但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给空气质量带来的影响不大。同往年相比,今年因为燃放烟花导致空气变差的情况没有以前严重。据业内人士称,这是因为今年春节期间风大,使烟花燃放后的烟雾散得快,再加上冷空气时不时出现,使空气质量反而比以前同期要好,也比1月份要清洁。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通 讯 员 黄 渭 实习记者 金洁 时报记者 钱先峰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