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患者不宜做近视激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09:42 青年时报

  “我怎么会有青光眼?”面对检查结果,小张完全不敢相信。

  小张原本不会去检查眼睛,因为今年准备考警校,眼睛近视不符合要求,就想做LASIK手术。周三,他由母亲陪着,跨进省人民医院眼科中心,挂了专家号。

  视光部徐志能主任给他检查。查视力,500多度近视;查眼压,一只18,一只15,正常;查眼底,徐主任感到有点问题,小张杯盘比略微扩大,盘沿略窄,有青光眼早期症状。

  随后,徐主任叫来青光眼专家戚晓虹医师会诊。戚医师做了全面检查后,确诊为低眼压性青光眼。这结果大大出乎小张意外。LASIK手术是做不来了,因为发现得早,戚医师给他对症用药先治疗青光眼。

  这几天,到省人民医院眼科中心做LASIK手术的患者,每天都有两位数,但每天总有一两个患者,因为各种眼病未过检查关,被挡在手术室门外。

  徐主任介绍,LASIK手术要严控适应症,不然后果严重。像这种早期低眼压性青光眼,患者没有一点不适,体症又很轻微,稍不仔细就会漏过去。等到做LASIK手术后,因为眼压降低,就易被忽视,发展下去很危险。

  有眼睛保护问题,拨打时报热线:0571-28111111。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杨乐明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