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休日先雨后晴冷空气到,不妨多穿点衣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09:43 青年时报

  杭州周六下雨,周日多云。星期天,虽有厚厚云层,但偶尔会出太阳,大家不妨去赏花。

  三月初,气温明显偏高,最高温度达到了23.5℃;但4日以后,气温又迅速下降,最低气温只有1.4℃。符合这段时间的天气特征,气温大起大落。

  寒潮过后,气温上升很快。前天最高温度只有10.2℃,昨天一下升至15.6℃。不过好景不长,今天起又有冷空气抵达。

  今天受北方冷空气南下影响,全省将有次小雨过程,杭州也不例外,并且短时北风加大,气温下降。明天雨就停了,杭州多云天气,冷空气影响后气温明显下降,为3-11℃,早晨市民可能会感到凉意,不妨多穿点衣服。

  从着装指数来看,预计今天中午适宜穿薄冬衣,早晚则适宜穿棉衣类。

  根据杭州市气象局与杭州市园文局的物候观测,目前杭州太子湾公园的多数山樱和早樱已开放,为较佳观赏期。而白堤和苏堤的少量桃花已处初花期,开花率1%,为较佳观赏期。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田晓晋 通讯员 沈琪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