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基本养老金将大幅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09:44 台海网

  台海网3月10日讯 (记者 杨文) 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和灵活就业人员的社保缴费基数今年都将进行调整,缴交费率仍按20%执行。记者昨日从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获悉,根据国家关于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政策,今年将再次加大幅度调整基本养老金。我省计划于今年上半年完成相关准备工作。

  除此之外,我省今年还将对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缴费基数进行调整。经测算,初步设想今年的月缴费基数不低于950元。各设区市在确保完成省政府下达征收任务的基础上,对原国企(含县以上集体企业)职工解除劳动关系后灵活就业的人员,未享受社保补贴、缴费有实际困难,可适当下调缴费基数,但不得低于去年800元的基数。

  据了解,去年,我省共完成了全省(不含厦门)62.35万名企业退休(职)人员的基本养老金待遇调整工作,月人均增加养老金166元,总计补发养老金5.7亿元。截至2006年底,全省参加企业养老保险职工307.86万人,提前完成目标任务。此外,去年我省确定了月缴费基数以不低于全省上年在岗职工平均工资60%(800元)起步的标准,今年我省将进一步测算标准并进行调整,对确实有困难的给予适当放宽。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