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信不惩 虚假违规广告难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10:00 东方网-文汇报

  据新华社北京3月9日电(记者任会斌石志勇)宣称功能无所不包,效果吹得神乎其神,到头来受骗上当的却是消费者。针对虚假违规广告泛滥成灾的情况,在北京参加两会的部分人大代表认为,对虚假违规广告应该加以大力整治。当务之急是尽快修改广告法,对虚假违规广告采取更严厉的处罚。

  那么,虚假违规广告为什么能够大行其道呢?全国人大代表马平一认为,法规滞后是一个重要原因。我国广告法1995年开始实施,其中许多条款已不适应市场经济的发展,对广告业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难以进行有效规范,致使广告诚信问题突出,守信者未能得到有效保护,失信者未受到严厉惩处,造成“劣币驱逐良币”的现象。

  全国人大代表邱荣庆认为,要制止虚假违规广告泛滥的现象,目前应该建立责任追究制。一旦发现媒体刊登虚假违规广告,除采取行政处罚和停播处理以外,还应追究刊登媒体负责人的责任。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