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春寒”冻伤龙井等43个品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10:00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杭州3月9日专电(驻浙记者万润龙通讯员徐寒萍)近日“倒春寒”对杭州茶叶影响不小。据杭州市农业局统计,在这场“倒春寒”中,杭州市两万余亩茶叶受冻,直接经济损失达4000多万元。

  据了解,这场“倒春寒”主要使乌牛早、龙井等43个品种受到冻伤,传统的群体种茶叶因为目前还没到采摘期,基本没有受影响。而这次“倒春寒”受灾最严重的就是余杭径山茶,受灾面积1.2万亩,其中严重受冻面积9000亩,直接经济损失3000多万元。另外,建德市也有5000亩茶园遭受轻度冻害,富阳、临安等县市个别地块的茶园也发生了不同程度的冻伤。

  由于“倒春寒”的到来,事先采摘的茶叶越显珍贵,目前杭州茶市上每500克西湖龙井的售价超过2800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