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山斜阳峰已看不到明火大批队伍继续上山确保不会死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10:02 云南日报

  

苍山斜阳峰已看不到明火大批队伍继续上山确保不会死灰...

  火过处,一片焦黑

  曾滨 摄

  昨日上午,大火被扑灭后,记者在斜阳峰山脚的灭火指挥部看到,一批批的队伍在这里做简短的集结后,再次上山,投入到防止死灰复燃的工作中。

  和前日到处浓烟蔽日相比,昨日的斜阳峰在蓝天下显得清秀,但仍能看见山腰有几处升起袅袅烟雾。苍山恢复了平静,可几片被烧过的林木,在郁郁葱葱的山中显得格外明显。扑火的武警战士介绍,大火已经被全部扑灭了,但还有几处杂草比较多的地方还在冒烟,扑火人员正在扑救。就在记者上山的途中,遇到从宾川赶来支援的预备役部队,一行50多人带着油锯、新打的砍刀等工具快步往山上赶,他们的工作就是防止死灰复燃。灭火指挥部的统计数字显示,昨天参加灭火扫尾工作的人员超过了4000人。这样做,最终目的是严防死灰复燃,将大火彻底扑灭。

  本报记者 雷鸣 秦蒙琳(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