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降糖药患上低血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10:27 半岛都市报

  本报3月9日讯(记者成跃文见习记者姚佳实习生姜璐璐)“高血糖‘吃’成了低血糖,还因此摔断了踝骨,今天,家住李村的刘女士拨打本报维权电话82807428反映,她购买了“唐必康”降糖宁胶囊,没想到吃了该药后,由高血糖“吃”成了低血糖,可是现在经销商和医院都联系不到了。

  “我以前血糖值都是在11毫摩尔/升左右,可是吃了药后就下降到了3.8毫摩尔/升,这不是低血糖了么?”据刘女士介绍,她今年61岁,身体也很好,可是血糖却一直偏高,最高时可达到11毫摩尔/升左右。2005年8月,她在李村公园看到“唐必康”降糖宁胶囊的广告。当时一名姓王的医药代表告诉她,“唐必康”这药很好的,纯中药,不含任何西药成分。刘女士还告诉记者,当时她看到现场有“国棉一厂医院”的横幅,还有医院的送药电话。看见有医院保证,卖的药也有“准字号”,刘女士就花1480元买了10盒。

  据刘女士介绍,她当时吃了药血糖就下降到了3.8毫摩尔/升,可是这明显是低血糖啊。再吃药后,她就逐渐感到头发晕,去年10月份,她出去散步时,眼一发黑就摔倒了,结果摔断了踝骨,花了医疗费近25000元。“我就想找找那些医药代表问问怎么回事,我得低血糖了怎么办?可是现在他们说老板跑了。”刘女士告诉记者,等她想问问医药代表该怎么办时,一名医药代表告诉她,现在经销商跑了,医院也联系不上,他们也没有办法,并给了刘女士一个电话号码,说是国棉一厂医院的,可以问问他们,可是那个电话始终没人接。

  “我们刚开始是国棉一厂医院招聘的,后来给一药业公司来卖药,可是现在经销商跑了。”据医药代表范小姐介绍,她现在已经从那家药业公司辞职了,而那家药业公司就是“唐必康”降糖宁胶囊的经销商,现在人都找不到了,她也没有办法。

  记者随后联系到了国棉一厂医院,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值班大夫承认,他们医院的确卖过“唐必康”降糖宁胶囊,但那是中药科负责的,他也不是很清楚,当记者要想多了解些时,对方已挂上了电话。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