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万出租司机将建诚信档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10:29 半岛都市报

  本报3月9日讯(记者陈修华实习生韩伟伟)今年本市将在试点的基础上率先为全市1.5万名出租车司机建立诚信档案。记者今天从人才市场人事诚信调查所了解到,本市从今年起除加大力度查缴伪造学历及不良信用人员外,将全面启动行业从业人员的诚信档案建立,不断完善社会诚信体系。

  日前,本市一家大型企业从人才市场上招聘了43名大中专毕业生,在对这些人员进行学历证书的查验时,发现这些证书里竟有11份属于“问题”证书。某公司招聘了一名销售经理,简历上称他在原单位曾任销售经理一职,但通过深入调查了解,发现他的原工作单位只是有意向培养其成为销售经理,实际上他只是一名普通的销售人员。

  “问题证书的泛滥让人难以置信。”据介绍,市人才市场人事诚信调查所建所以来累计为7万余人出具了查验和人事诚信调查报告,查实伪造学历及不良信用人员近7000人,2006年累计查验证书5845份,其中伪造证件159份、国家不承认学历196份,所占比例达6%。去年累计办理人事诚信调查528人次,包括《个人诚信简历》、单项背景调查及综合背景调查。

  要想从根本上改变假证和不诚信简历的泛滥,必须在行业内建立诚信档案。据人事诚信调查所有关负责人介绍,本市从今年起将率先从出租行业入手,结合迎接奥运,联合市交通委下属的青岛燕园交通从业人员管理有限公司,对本市出租车1.5万名司机建立诚信档案。诚信档案将详细记录出租车从业人员的从业经历,从业人员的资质证书等。这样一来,可根据行业需求特点着重对从业人员经历、有无违法违纪及获奖情况加以体现,成为业内评价标准,使青岛出租车行业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的亮点。另外,本市今后还将在其他行业内逐步推广建设诚信档案。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