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龙德庆县积极推进新农村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10:34 中国西藏新闻网

  记者王杰学

  今年,堆龙德庆县将以农牧民增收为核心,以安居工程为突破口,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力争实现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县级财政收入和农牧民人均纯收入四项指标同比增长20%以上的目标。

  该县将围绕基本农田保护、低产田优质改造、农田水利设施等农业基础工作,不断提高农业生产综合能力,依托农牧业产业化经营龙头企业,鼓励发展反季节蔬菜和无公害蔬菜,发展精深加工,努力打造高原绿色食品品牌;扩大饲草种植面积,提高优质奶牛养殖的综合效益,做大做强奶牛养殖业;鼓励乡镇和企业大力发展藏鸡、藏猪等城郊特色养殖业。

  今年,堆龙德庆县力争完成1595户安居工程的目标任务。在城市近郊区鼓励集中搬迁,并结合发展旅游、民族手工业等规划设计安居点。在远离城市的乡村,坚持安居与沼气、蔬菜种植等紧密结合的做法,将安居与生产紧密结合,为农牧民增收提供良好发展平台。

  在龙头企业的带动下,堆龙德庆县积极扶持鼓励农民成立专业性协会和经济合作组织,促使生产贴近市场,扩大规模,促进农牧民增产增收。组织引导失地农民群众积极参与到安居工程、农发项目当中,提高农牧民劳务输出的组织化程度。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