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寿螺患者状告蜀国演义案开庭 10患者索要赔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10:39 青年时报

  自称食用蜀国演义福寿螺后感染“广州管圆线虫病”,刘女士等近10名患者陆续将蜀国演义告上法庭,索要赔偿。昨日上午,西城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刘女士等人的代理律师介绍,刘女士等人在去年6月到8月份前后,在蜀国演义食用了螺肉后,被诊断出“广州管圆线虫病”。近10名患者除了各自索赔医疗费、误工费等经济损失外,还分别提出了不同数额的精神损失费。

  病情较重的刘女士提出了18万的索赔要求,包括8万元精神损失费。“我本人也是‘福寿螺事件’的受害者。”律师表示,自己的病情未痊愈,也向法院提起诉讼。

  蜀国演义律师承认了原告在蜀国演义就餐及患病的事实,并提出同意对原告去年10月16日之前的医药费进行赔付,除此之外的合理部分,要根据患者提供的证据依法予以赔偿。

  据了解,除刘女士等外,另有10余名患者在朝阳法院提出索赔。这些患者中有的已拿到了部分赔偿,但对其余索赔要求,双方尚未达成一致。

  蜀国演义的律师称,事发后,酒楼的负责人曾通过报纸向患者进行道歉。“在法庭上,我们再次表达诚挚的歉意。”此案并未当庭宣判。


来源:新京报 作者:记者 吕佳瑜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