兜售外地套牌假牌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10:59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张家民 通讯员 傅强 郑岩】河北省涿州市男子王胜收取费用后,承诺为被害人办外地摩托车牌照和驾驶证,但结果办来的却是套牌的假牌照和假驾驶证。日前,本市蓟县人民法院经审理后,以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罪,判处王胜有期徒刑3年。

  2005年6月,王胜来到蓟县,自称名叫王玉田,能办外地的摩托车牌照,并结识了某村村民苏某。此后,苏某以王征的假名,负责在蓟县联系准备上摩托车牌照的人,并收取手续费及摩托车手续材料,然后交给被告人王胜。而王胜则负责找人去弄外地套牌假牌照。二人通过该不法行为从中获利。

  至2006年5月份,苏某先后和十多个摩托车专卖店联系,为在这些摩托车专卖店购买摩托车的人办理了内蒙古及河北省的假摩托车行驶证31 本、假牌照31 副、假驾驶证16本。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王胜无视国家法律,好逸恶劳,以谋利为目的,销售伪造的国家机关颁发的机动车行驶证、牌照及驾驶证,进行营利的犯罪活动,其行为扰乱了国家机关的正常管理活动,败坏了国家机关的信誉,其行为已构成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罪,应予惩处。被告人王胜多次作案,造成了很坏的影响,给被害人在经济上造成了一定的经济损失并未予退赔,可予以从重处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