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内人士揭黑幕 如何防隐性侵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10:59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李茜 任悦】你在消费过程中遇到过哪些“潜规则”造成的权益伤害?商家在经营中跟您动“心眼”您发现了没有?这些天,人们开始关注在消费时已经形成“习惯”却又无奈接受的“隐性侵权”问题。因为,新报联手中国质量万里行开展的向市民征集消费过程中被忽视的“隐性权益”的活动给更多人提了个醒,不仅消费者开始注意细节维权,一些业内人士也站出来大胆揭露自己行业内的侵权伎俩,让消费者时刻保持警惕。

  本次活动开展一周以来,除了广大消费者积极诉说消费过程中的委屈和无奈,一些业内人士也站出来提醒消费者,要防范隐性侵权。一位出租司机提出,现在新装的税控计价器都放在驾驶台的正前方。但是,有的司机把表移到了下方驾驶员和副驾驶中间的位置。他们说是为了不挡视线,但实际情况是让乘客不容易看到里程数,有的司机甚至在表上做手脚,让它能“跑快”,最起码比实际路程多出一两公里。所以,如果您打车时发现表安放的位置不对就不要上,而且这种行为是可以向客运部门举报的。

  一些家政公司的服务人员也说,现在很多家政公司称自己的员工是进行过专业培训的,其实所谓的培训不过是一两个小时的“岗前须知”课,用户最好要求看培训证书。还有一些家装行业的工作人员说出了内情。比如一位推销员说,现在流行给浴室里装防雾镜。其实真正的防雾镜很少,都是一个概念,最好别信,真正的防雾镜背后有加热装置,价格非常昂贵,一般都在千元以上,您得看好了。

  新报与中国质量万里行维权活动还在继续,希望更多的业内人士站出来给消费者提醒,一起消除消费领域中的不和谐。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