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开车体验:弃内环走中环时间省一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11:02 汉网

  汉网消息(记者王纲 通讯员程凡耘 王小妍张建勇)高峰时段从关山开车到汉正街,无论走市区哪条路,至少也要个把小时,而走中环线,虽然多了6公里,却可省一半时间——这是记者昨日的亲身体会。

  昨日15时15分,记者由汉口游艺路出发,经江汉一桥、古琴台、马沧湖路、江堤中路上中环线,经白沙洲大桥到光谷大道,总里程31公里,耗时38分钟。

  16时,记者从珞喻路华工门口出发,到广埠屯就开始有点堵车了,从街道口到中南路等了半小时,到游艺路时已是17时15分。全程25公里,耗时1小时15分。

  两条路线对比,走中环线虽多了6公里,但时间上却省了一半,而且中环线上没有堵车,双向六车道,车流量却很小。

  据了解,中环线(三环线)南段(武黄公路关山二路口—常青路段)已于2月15日通车,目前车流量较小,高峰时段的小时流量在2000~3000辆,平峰时段流量仅有1000辆左右,高峰时段车辆时速可达70~80公里。

  而据交管部门测算,武珞路沿线的中南路口、街道口路口高峰时段小时流量达7000~10000辆,丁字桥路口、卓刀泉路路口高峰时段小时流量达5000~6000辆。与武珞路平行的雄楚大街交通流量也已饱和——雄楚大街上的珞狮路路口、卓刀泉路路口、民族大道路口高峰时段小时流量达6000~7000辆;雄楚大街丁字桥路路口高峰时段小时流量达5000~6000辆。

  市交管局新闻发言人建议,有车族需要直穿主城区的,不妨选择走中环线,特别是要去飞机场的武昌居民,走中环线更是一条便捷的“高速”公路。

  链接

  走中环线南段能到哪些地方

  中环线南段(武黄公路关山二路口—常青路段)共有6个主要出口:从长丰桥出口可通往东西湖慈惠农场、古田四路等地;从龙阳大道出口可到达十里铺、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和王家湾等地;从拦江路出口可到达江堤乡;从白沙洲大桥武昌桥头到武咸公路,可通向中山路、雄楚大街和江夏区;从民院路、光谷大道可通往中南民大、鲁巷和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等地。

  目前,中环线沌口段的立交桥还在建设中,珞狮匝道也在计划修建中,今后中环线将有更多出口进入市区。交管部门也正在各相关路口进一步完善指路标牌,以便司机正确进入中环线。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