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杯酒下肚 打工者猝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12:09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早报讯 饮用了从小商店里购买的两杯散装白酒后,济宁来青岛务工的王根福突然出现恶心、双眼模糊的症状,最终抢救无效死亡。“医生检查后,初步认定他是甲醇中毒死亡的。”昨天上午,王根福的弟弟王照福带着《死亡医学推断书》走进早报读者接待室。

  喝了二两酒命没了

  王照福介绍说,王根福来青岛已经一年多了,一直和嫂子靠卖烧饼抚养三个孩子。3月3日,哥哥在一家小商店里购买了两斤散装白酒,正月十五元宵节的中午和晚上各喝了一杯,约有二两,当天晚上便出现了头晕、恶心的症状。家人以为他感冒了,给他吃了一些感冒药,第二天清晨他起床后头疼不止,到下午又出现了双眼视力模糊、失明等症状。“我们立即把他送到青医附院检查,但到医院不久,我哥哥就死亡了。”王照福说。

  死因与甲醇超标有关

  医生给王根福做了检查后,在《死亡医学推断书》上写下“可能是甲醇中毒”的初步诊断结果。王照福立即前往当地工商所和派出所报案,工商部门将王根福饮用的白酒送往市质量技术监督部门鉴定,发现白酒内甲醇含量严重超标。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工商部门,执法人员向记者介绍说,据技术监督部门的检测结果,王根福饮用的白酒中甲醇的含量达到75%。目前,公安部门已立案,追查白酒的来历及销售渠道。(记者 徐勇 王建亮)

  相关链接

  甲醇是一种强烈的神经和血管毒物。普通成年人一次摄入10毫升甲醇,即可发生双目失明;摄入30毫升甲醇,有致死可能。急性中毒的潜伏期约8—36小时,通常为24小时,也有48小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