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院教师在考场外扮孔子批评艺考制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12:18 汉网

  

美院教师在考场外扮孔子批评艺考制度(图)

  广州美院老师苏坚在专业美术考场外扮演孔子,

  跪求学生不要再这样考试。

  本报讯 头顶一个圆髻、浓眉长须、身着宽袖大袍;手举一块红牌,上写“求求你们,别再这样考试了,好吗?”,旁边还有一条红幅,上写一首名为“咒考试”的诗。昨天上午,广州美术学院美术教育系教师苏坚通过行为艺术,表达对现行艺考制度不满。当天美院正在举行2007年专业考试。

  昨天中午12时,苏坚穿戴化装完毕后,单膝跪在广州美术学院大门口左侧的美术馆外。此时,广州美术学院2007年专业考试上午的色彩考试刚刚结束。刚出考场的考生纷纷上前围观。一些考生拿出手机或相机拍照,有的走上前读“咒考试”全文。据悉,2007年全国报考广美的考生有1万多人,录取的只有1000人左右。

  路过的美院教授谭天看过之后说,首先应该佩服苏坚这种表达的勇气。谭教授认为,苏坚对现行考试制度的看法有一定道理,但其作品没有拿出建设性意见,因此内涵比较浅显。

  苏坚并不是第一次做“咒考试”的行为艺术。今年1月27日,华南师范大学举行广东省普通高考美术科统一考试时,他请一个男模特当“替身”。不过仅过了半个小时,校内保安制止了他们的行动。

  苏坚说,“咒考试”这场行为艺术的构想由来已久。那首“咒考试”的诗是模仿郭沫若的《咒麻雀》而创作。这身古装行头是他看了话剧《南越王》后请剧中的服装设计制作而成。

  苏坚今年38岁。1985年就读于广东艺术师范学校,后考入广州美术学院读完本科、研究生,此后留校担任美术教育系教师,现在教基础素描科。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