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因嫖资纠纷挟持女人质被击毙(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12:18 汉网

  

男子因嫖资纠纷挟持女人质被击毙(组图)

  歹徒(如圈中所示)与警察对峙中

  

男子因嫖资纠纷挟持女人质被击毙(组图)

  福田区上梅林新村事发现场

  昨晚,一中年男子因为嫖资和一名女子发生纠纷,该男子挟持女人质与警方对峙。期间,警方以满足绑匪用车要求将其诱至屋外,为保障人质安全,警方抓住机会一举将绑匪击毙,受伤人质获救。

  梯间挟持人质

  事发福田区上梅林新村上梅71栋,记者接到报料,在半个小时赶到了现场。记者在现场看到,警方在新村内封锁了71栋与70栋之间的一条狭窄巷道。71栋的铁门半开,里面不时传出一名女子痛哭的声音。

  现场一名民警告诉记者称,这名男子大约在晚上8时40分许挟持人质,并在人质身上割了好几刀。据记者观察,警方已在71栋楼房的4个拐角处布控了警力,周围的巷道已被封锁。

  据介绍,嫌疑人挟持人质站立在一楼的楼梯间,空间不到1平方米,非常狭窄。

  谈判专家到场

  晚上9时,警方的谈判专家出现在现场。谈判专家再三展示自己身无武器后,被要求站立在距离5米开外的地方对话。

  嫌疑人情绪一度激动,一再要求除了谈判专家外的所有群众走开。谈判中,记者听到嫌疑人在不断地唠叨:“就是这几十块钱,就是这几十块钱!”记者透过开着不到10厘米的门缝看到,女人质卧倒在楼梯上,身上衣衫不整,下半身血迹斑斑。嫌疑人一手拿刀,一手紧握铁门把手,威胁说:“如果你们再过来,我再捅她几刀!”

  谈判专家一再表示,嫌疑人不要伤害人质,警方会尽量满足他的要求。

  9时30分许,嫌疑人的情绪有所平复。在他与谈判专家展开对话的过程中,记者听围观者说,他因为嫖资纠纷才持刀伤人。期间,谈判专家以人质生命危险为由,要求进入铁门后为伤者包扎。

  10分钟后,嫌疑人终于有所放松,他要求谈判专家准备好药棉和纱布,由他对伤者进行包扎。谈判专家表示,人质情况危殆,需要医生抢救,但抢救要求被嫌疑人拒绝。谈判专家只好将一袋准备好的急救药品扔进大门。

  嫌疑人将药品转交给人质自行包扎。

  三枪击毙绑匪

  晚上10时,谈判专家要求绑匪释放人质,接受宽大处理,嫌疑人猛地把大门一关,谈判陷入僵局。

  10时10分,嫌疑人主动提出,要给他备一辆车,警方表示可以满足他的要求。

  10时20分,3名特警出现在现场,他们走到了70栋的二楼楼梯间观察嫌疑人动静。

  10时30分,一辆出租车开入了巷道内。嫌疑人要求出租车完全倒入巷道内,方便他直接进入后座。

  10时40分,经过警方的部署,出租车最后停在距离铁门不到1米的地方。就在嫌疑人正准备打开出租车后门准备上车时,潜伏在车内的民警开了枪,第一枪击中了铁门,紧接着的两枪打在嫌疑人的太阳穴上。女人质马上被警方抱走,送医院急救。

  嫖娼引发纠纷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绑匪是一名嫖客,与被绑架女子发生关系后,不愿意付嫖资。事后,该名女子要挟他,说要找人教训他一顿。绑匪听闻后与女子发生打斗,随后拔出身上携带的匕首,将女子捅了几刀,其中左腿的一刀伤势最深,过程中群众将该男子团团围困,并有人报警。

  今晨零时30分,警方在梅林派出所向媒体简要通报了情况:被击毙的男子30岁,被挟持的女子20岁,其他情况尚在调查中。其后,检察机关人员经当场勘查后认定,警方开枪合法。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