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西藏自治区用电人口将达90%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12:28 中国广播网

  

2010年西藏自治区用电人口将达90%以上

  中广网北京3月10日消息(记者边琪 实习生徐明明)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和国家电网公司3月10号在京签署共同组建西藏电力有限公司协议,西藏电力公司从此改制为国家电网公司控股、自治区人民政府参股的有限责任公司。

  据了解,西藏电力有限公司成立以后,将继续享有政府给予原西藏自治区电力公司的所有优惠政策;继续发挥中央财政在西藏电力建设中的主渠道作用,西藏电力建设重大项目仍以国家统一安排为主;继续加大对西藏电力发展和重点电力项目在政策、资金方面的支持。

  据介绍,《西藏电力发展“十一五”规划及2020年远景目标》已提出了明确的发展目标:在2005年全区发电装机50万千瓦的基础上,到2010年,全区电力装机容量和在建规模要达到120万千瓦,起步建设中部电网220千伏主网架,用电人口达到90%以上,消除无电乡、镇,基本上解决农牧民用电问题。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