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工每用油克净第二天必抽搐昏迷 未发现病因,医生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13:1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实习生 沈天菊 记者 徐宏文)餐厅负责清洁工作的王先生在每次使用过油克净后,第二天都会出现昏迷、抽搐的症状,到沪上几大医院检查过后没有发现病因,医生认为可能是中毒现象。

  王先生去年4月20日进入上海某餐厅工作,负责厨房间灶台上油污网的清洁工作。去年5月29日,王先生像往常一样,在大桶里舀了油克净装进小瓶里,用喷头将油克净喷到灶台油污物上,开始清洗。第二天,发生了意想不到的事情,他在餐厅突然昏迷了,并带有抽搐,同事报了120将他送入了静安中心医院。医院给他做了很多项检查,但没有发现他有什么病症,于是王先生就没有太在意。

  去年9月12日,王先生使用油克净的第二天,在家出现了昏迷症状,家人见状马上掐他的人中,他被掐醒了。为了找出原因他去华山医院作检查,也没有发现有什么问题。去年11月20日,又由于使用过油克净,出现同样的症状,他去了龙华精神医院,一样也是无果。为了搞清楚是不是油克净引发他昏迷,王先生装一小可乐瓶的油克净去职业病防治中心去化验,到达中心时他发现瓶已被腐蚀,而油克净也只剩下一点点了。化验中心表示并没有检验出油克净的化学成分。今年3月6日,王先生又出现了这样的症状,被送到静安中心医院。

  据王先生介绍,他每次接触过这个油克净时,都会闻到一股很浓的刺鼻味道,手会变得很粗糙。按照说明书上每次使用都需要稀释,但是稀释后却没有办法去除油污。去年11月开始,他戴了口罩之后就没有出现昏迷了,但是这次再次出现,可能是他在操作时防护措施没有做好。

  静安中心医院李医生是王先生的主治医生,他说做了那么多项的检验也查不出是什么病症,但是从化验单上发现王符合中毒的现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