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站官网信息跟不上趟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14:00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于建)“如今的社会已经进入一个资讯时代,但是北京站官方网站上的信息却大多是明日黄花。”刘先生给本报讲述了自己登录北京站官方网站的一番遭遇,从而得出了上述结论。

  刘先生家住昌平,3月6日本应搭乘晚上7时47分从北京站发车的T271次列车前往吉林省吉林市。但是在媒体上看到东北暴雪导致诸多列车停运的消息之后,刘先生在6日上午就登录北京站官方网站(http://www.bjrailwaystation.com.cn/),希望得到T271次列车是否停运的消息。但是他左看右看,愣是没有看到东北暴雪列车停运的信息,更别说T271次列车的情况了。随后刘先生拨打了网站上的问讯电话51019999,结果始终未能打通。

  眼看就要到晚上了,刘先生没办法只好扛着大包小包从昌平来到了北京站。可是,一进进站口,刘先生气坏了:“白纸黑字的,T271次列车停运,如果早在网站上公布,我何必扛着大包小包来一趟呢?”

  刘先生说,后来他和北京站工作人员交涉的情况更让他生气,到卖站台票处一说这种情况,人家根本不在意,对刘先生说:“你去告铁道部吧。”后来又向一名站内值勤人员反映,对方回答:“你愿意起诉就去起诉吧。”

  记者就市民反映的问题采访了北京站党委张副书记。他表示,北京站对外信息发布可以采取公布电话、业务公告、广播三种方式。记者问“是不是网站没必要承载这方面的信息?”张副书记说:“我还不是很清楚网站的事情,我必须下去问问才能清楚。”

  新闻快说

  自打进入互联网时代后,单位上网也成为一项工程。在这样的氛围之下,不少单位都花大钱买了服务器搞了网络,装点了自家的门面,印名片的时候也注明了自家单位的网址,很是自豪。但如果这些网站不及时更新内容,发挥信息传递的功用,仅仅成为单位的面子工程,那它不仅是聋子的耳朵——摆设,甚至还会误导公众,这样的网不要也罢。J180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